阿湯哥的捍衛戰士II-獨行俠,全球票房飆破11億美金,多少錢流進男神口袋?

(圖片來源UIP)

《捍衛戰士:獨行俠》台灣票房突破6億

湯姆克魯斯主演「捍衛戰士:獨行俠」票房再破紀錄,北美票房部分以6.01億美金(約台幣179.59億元),超越「鐵達尼號」1997年首次上映,稱霸了25年的6億美金(約台幣179.29億元)成績,一舉成為派拉蒙創業110年來最高票房的電影。全球票房部分,從5月底上映至今,全球狂賣超過 11億美金(約331億台幣)。

阿湯哥會從這部片賺到多少?

依照國外訊息(Puck News),可能如下:

  1. 首付款:1250萬美金
  2. 票房分紅:開映後收到錢開始,總票房分紅(ten percent of the movie’s first-dollar gross)的至少10%。
  3. 票房分紅的累進計算:阿湯哥的分紅不會是比例計算而已,而會按照票房收入設定級距,當達到某一個階段之後,阿湯哥的分紅比例會提高,類似我國綜所稅的累進稅率級距。尤其是現在全球票房已經破10億美金大關,分紅比例勢必不會只有10%而已

阿湯哥最終實際會拿到多少?外國媒體估計如果派拉蒙影業從全球票房拆分到6億美金的收入的話,阿湯哥的報酬可能在5千5百萬美元上下。

票房收入拆分情況一瞥

(圖片取自WIKI)

好萊塢影業的會計制度是出了名的複雜與奇怪,收入的計算方式並不是指票房總收入(box office gross),而是指影業公司實際跟戲院拆分來的收入(gross profit of what the studio takes in),在美國的國內票方拆分比例,高過國際的票房拆分比例,實際上每個國家的拆分比例也是不一樣的。不過,不管怎麼算,阿湯哥可以拿到數額一定會很驚人,會是他至今賺到的最大一張支票。

主要參考:Dirk Libbey,How Much Will Tom Cruise Make From Top Gun: Maverick? If Reports Are True, The Number Is Staggering, 2022/7/8,  https://www.cinemablend.com/movies/how-much-will-tom-cruise-make-from-top-gun-maverick-if-reports-are-true-the-number-is-stagger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