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李董因病急交棒,贈股女兒+信託

 

2017年4月,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參加宴會,飲酒後高歌,唱到一半,手上麥克風忽然滑落,走下台後便趴在桌上,醫生友人驚覺狀況有異,事後發現李世聰有中風跡象,緊急送醫診治才無大礙。

 

李世聰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當時為了節稅與加快財產規劃:

  • 一口氣把個人名下市值百億、超過3成的龍巖股權,轉讓給長女李凱莉
  • 接著利用Beauty Mind Limited讓李凱莉透過「花旗託管大華繼顯(香港)客戶帳戶專戶」持有龍巖26%股權

 

 

依照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

  • 2016年李世聰自己+三家投資公司總共持有龍巖47%股權。
  • 2017年3月李世聰辭任董事長,由總經理劉龍偉兼任董事長;同年8月將名下持有的33%股權約值百億元贈與女兒李凱莉;李父仍為四家投資公司的代表人;前十大股東出現花旗託管大華繼顯(香港)客戶帳戶專戶」持有7%。
  • 2018年李凱莉將自身持股轉由BVI(Wish Giver Ltd, 予望有限公司)持有,富邦證券受託保管股權;花旗託管大華繼顯(香港)客戶帳戶專戶」持有23%。
  • 2019年財報P68關於境外投資公司Beauty Mind Limited的說明,其係BVI Wish Giver Ltd的子公司,並透過前述「花旗託管大華繼顯(香港)客戶帳戶專戶」持有龍巖股權,Beauty Mind的代表人為李凱莉。
  • 2020年底董事長由李凱莉(KELLY LEE)接任董事長。

標題:【龍巖新女帝3】李世聰因病急交棒 揭龍巖傳女不傳子內幕

出處:鏡周刊,2021/8/1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