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美國主導全球服務貿易(US Led Global Services Trade in 2021)

本文摘譯自2023/5/31 Washington Trade Daily

Photo by Erik Mclean on Unsplash

  • 簡單的說,美國貨物貿易逆差,透過勞務的貿易順差來弭補
  • 美國服務業貿易大量引用新科技,電子商務、無人機等已經上線。
  • 除了美國本土公司的勞務貿易,還有美國擁有的境外關係企業也是勞務貿易的佼佼手,為美國賺進大錢,弭補貨貿逆差。
  • 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的一份新報告,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服務市場,並且是 2021 年世界領先的服務出口國和進口國
  • 美國 2022 年跨境服務貿易初步數據顯示,2022 年服務出口總額比 2021 年增長 15.9%
  • ITC的報告側重於銷售服務,具體討論的課題包括零售供應鏈、電子商務、物流、倉儲、海運、港口服務、卡車運輸和鐵路、空運和無人機快遞。
  • 2021 年,銷售服務佔跨境服務出口總額的 7.1%,佔進口服務總額的 17.4%。2020 年,它們占美國公司外國子公司總銷售額的 27.4%,佔外國公司美國子公司總採購額的 29.5% .
  • ITC報告詳細描述了到 2021 年通過跨境交易和通過關係企業銷售到 2020 年的服務貿易,以及 2022 年的初步跨境貿易數據。
  • ITC 報告發現,2021年,服務業是美國經濟中最大的部門,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服務跨境出口國和進口國。 美國私人服務出口總額為 7719 億美元,而進口總額為 5249 億美元,服務業的貿易順差為 2470 億美元
  • 在服務業的範圍,2020 年美國公司的境外關係企業的銷售總額為 1.6 兆美元,而向外國在美擁有的關係企業所購買服務總額則為 1.2兆美元
  • ITC 表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給全球供應鍊和支持它們的銷售服務帶來了挑戰,而最近消費者對商品進口需求的波動與疫情大流行相關措施擾亂了經銷和運輸網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