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後,德國開始瘋珍奶現象的背後-打卡風潮+珍奶原料出口翻倍

14.07.2021, Der Spiegel, https://www.spiegel.de/wirtschaft/bubble-tea-und-co-konsumforscher-ueber-foodtrends-und-den-verbraucher-der-zukunft-a-0f5244ea-2634-4070-b262-6ad4326832d7

德國第一波珍奶瘋是在2010~2012年,當時短短一年內光BoBoQ一個品牌在全德國就開了100家以上的分店;但在2012年有專家指出珍奶原料有致癌疑慮,小孩子吞珍珠有窒息風險,瞬間就風潮就過了。

德國第二波珍奶瘋,就是現在。行銷專家認為這跟疫情封城期間,不少年輕人購買、享樂慾望無處發洩,現在疫情和緩,年輕人人手一杯珍奶可以快速滿足口腹之慾,加上IG與TickTok等社群媒體的分享,流行潮就此爆發。

行銷專家指出,瘋珍奶現象背後有疫情解瘋+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但也要注意戰後嬰兒潮在疫情過後,更加重視自然食品與飲食產業的永續的發展趨勢。

 

台灣珍奶產業外銷美國的情況-今年上半年較往年增加1倍以上:自由時報2021/07/16

手搖飲帶動農產品出口 美躍居台灣茶最大出口國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05205

手搖飲帶動相關原物料出口,美國首度躍居我國農產品第2大出口國,珍珠(粉圓)原料、茶葉都大幅成長,亦首度成為我國茶葉出口最大國。

美國首度成為我國農產品第2大出口國較去年同期增加40%,達4.25億美元(約台幣120億元),觀察美國進口我國農產品的品項,除蝴蝶蘭呈現大幅成長外,手搖飲的原物料也呈現成長趨勢,今年上半年我國「樹薯、薯粉及細粒」出口到美國共8550噸,較去年同期的4197噸,增加103.7%,產值的部分達1千4百萬美金(約3.92億元台幣)。

受手搖飲帶動農產品原物料出口,也包含德國、法國;德國今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出口產值增加114.6%,達2千375萬美金(約台幣6.65億元);法國今年上半年也較去年同期增加83.1%,達694.5萬美金(約台幣1.94億元),其中帶動我國農產品增加出口到德、法的品項,也是手搖飲相關原料的農產品,以珍珠原料薯粉來說,德國今年上半年較去年進口量增加487.2%,出口值增加607.2%,達105.9萬美元,茶葉及其製品出口量成長408.8%,出口值增加278.7%,達198.5萬美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