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立陶宛經商須知-(1)設立公司的便利流程

前言

 

近來對我國頻頻釋出善意的國家-立陶宛,即將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為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歐洲代表處,也預計在今年秋季到台灣設立辦事處。而立陶宛除了追求民主與自由的進步外,經商便利度更是年年提升,在世界銀行2020年的營商環境報告中排名第11名,為歐盟成員國中排名第三。

在立陶宛設公司,一周左右,線上完成

就公司登記方面而言,公司只要備妥所需文件,就可以線上辦理(線上程序必須具有立陶宛身份證和電子簽名)或親自辦理,而所有程序能在一週左右完成,且最少只需要大約台幣5,000~1.7萬元(約150~500歐元)的成本,即可完成公司設立登記,節省了許多設立公司所耗費的時間及成本。

所需要行政花費150歐元至500歐元(公證費用視資本額多寡,不包含存入的公司資本額與委請當地專業人員協助之報酬)

 

對比台灣的外國公司來台分公司、子公司的設立流程來說,除了台灣有在資本額匯入之後,委請會計師辦理資本簽證程序,以及立陶宛公司登記處3天的登記作業期間,稍比我國快速之外,其餘程序可謂與我國一致

 

(本文由台北商業大學黃士洲副教授與貿易法律實務與談判學程詹玉凰碩士生共同整理翻譯)

參考資料來源1

參考資料來源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