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資本利得稅恐令富人稅率破 50%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3 日 

April 24, 2021 Reuters

概要分析

  1. 拜登打算提議,所得超過 100 萬美元者的所得稅邊際稅率將由 37% 上修至6%,資本利得稅則會從原本的 20% 上修至 39.6%。這項加稅提議是為了籌措 1 兆美元,以支應兒童照護、學前(pre-kindergarten)普及教育及勞工有薪假。這意味著,富有投資者面臨的聯邦稅率最多可能達 43.4%。
  2. 上述資本利得稅可望在未來 10 年募集 3,700 億美元。對住在州稅稅率較重的高所得者來說,面臨的稅負可能超過 50%。舉例來說,對紐約客而言,州稅、聯邦資本利得稅合計最高可能達22%,加州人稅率更將高達 56.7%。
  3. 依照拜登的加稅計畫,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上的納稅人,資本利得稅率可能從現在的8%調升到43.4%(39.6%的累進稅率再加上額外加徵的3.8%淨投資稅, net investment tax),淨投資稅係作為歐巴馬健保方案的財源。
  4. 對照歐盟來說,資本利得稅的平均稅率是3%,最高是丹麥的42%,法國與芬蘭則是課徵34%。
  5. 上述提案必須通過國會審核,拜登帶領的民主黨僅在國會取得些微優勢,共和黨則不太可能支持這項計畫。目前也不清楚拜登最新提案是否擁有民主黨全數國會議員的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