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清楚簡析跨國公司[避稅手法]與[全球最低稅負]-Podcast(10分鐘開始)

2021/5/20 Economist Podcast

個人淺析

這篇經濟學人的Podcast簡單介紹

  1. 跨國企業的避稅手法,例如設立控股公司,企業內部不合常規的移轉、支付高額權利金、國際課稅規則(有常設機構才課稅)無法適應電商營運模式,
  2. 其次,介紹拜登政府擬實施的21%全球最低稅負及各國單方實施的數位服務稅制,所可能產生的衝擊。
  3. 結語是不管怎麼發展,這些跨國企業乃至個人都會在後疫情時代,多納稅負了!!!
  • 經濟學人相關新聞文章(註冊後每個月可以免費閱讀5篇)

2021/5/15 What could a new system for taxing multinationals look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