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葡萄酒課5年反傾銷稅 澳洲正式向WTO提申訴Australia takes wine dispute with China to WTO

自由財經

2021/6/19

BBC.com https://www.bbc.com/news/world-australia-57536422

  • 中國與澳洲關係趨緊後,中國對澳洲一系列商品祭出關稅、禁運等措施,當中包含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徵收2%218.4%的反傾銷稅,為期5
  • 澳洲政府在6/19宣布,經過與酒商廣泛討論後,決定正式就中國對進口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 中國表示澳洲補貼葡萄酒,並以低於市場價值的價格出售,但澳洲政府及葡萄酒業者多次否認這些指控。
  •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之前多次提出警告,表示澳洲政府將對試圖採行「經濟脅迫」的國家做出回應。

 

中國與澳洲的紅酒貿易訊息

2020/12/3 BBC(How a blow to Australian wine shows tensions with China)

https://www.bbc.com/news/world-australia-55167882

  • 中國購買了澳洲出口紅酒的40%
  • 2019中國自澳洲進口的紅酒,超過自法國進口的數量。
  • 中澳之間的貿易紛爭起源於中國對澳洲提出了14項的外交要求,其中要求撤除澳洲禁止華為參加澳洲的五G建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