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物流中心與稅務稽核-沒有存貨的買賣業

(圖片來源:Inside.com.tw)

多年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中小企業總會,居中與稽徵機關溝通稅務疑難雜症,近年比較集中在電商領域衍生的新興營運模式。

買賣業卻沒有存貨,引起稅局疑竇

先前協處、現在還在努力中的商務中心登記家數問題,慢慢浮出曙光的時候,也發現了另一個爭議-「你們公司登記買賣業,怎麼沒有倉庫?只登記在商務中心,帳上又沒有存貨,營業額卻那麼大,是不是空頭公司、虛設行號啊?」

聽到稅局這樣的質疑,雖然法理上,買賣業不乏買空賣空、第三方交貨的行紀、居間營運模式,但與其口頭上的法理溝通,或許透過視覺影片,甚至親身走一趟,了解新興物流與網拍業者的營運模式,也就可以解消這樣的疑慮了!

2022/7/14(四)晚間,東森電視台知名節目劉寶傑的關鍵時刻有介紹:台灣物流的亞馬遜-「物流共和國」,就是以AI、雲端技術,提供各個買賣、零售業的「共用倉庫」與「出貨服務」。

劉寶傑的關鍵時刻介紹-物流共和國

物流共和國公司基本介紹

物流共和國:你知道台灣倉儲界的「AWS」,就深藏在瑞芳山區裡嗎?
2020/11/26 INSIDE, 網址: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21698-logistic-republi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